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斓的博客

婷婷未必伤迟暮,懒与春花论短长。

 
 
 

日志

 
 

问君可释相思念  

2008-11-17 15:50:37|  分类: 原莲斓博客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细雨,斜风,又是一个霪雨霏霏的日子。

  寒意依然侵袭着肌肤,渗透到骨子。上午还穿着裙子,系着纱巾的我,终于耐不住这早春的清寒,重新换上了那件雪花呢的风衣。

  风衣上似乎还有着某种味道,对了,他说的:在他的眼中,穿着风衣的我犹如一清丽的仙女。是吗?真的是这样吗?那么,风衣上的味道就是仙女的味道了。

  可是,仙女的味道有什么好?但凡仙女都应该不食人间烟火,无欲无求,超然脱俗的,一旦惹上凡尘俗世的烽烟沙砾,痴癫情爱,仙女就不成其仙女了。被压在华山底下的三圣母,与董永相亲相爱的七仙女,恋上牛郎的织女,……这些美丽的仙女啊,恋上凡尘,痴缠于一段旖旎情爱,又得到什么好处了?

  我不是仙女,我一直就是一个在凡尘中翻爬滚打的俗人,很累,却依然乐此不彼。他之于我穿风衣的感觉,仅仅只是一种幻觉,真的,就是一种幻觉!不过,我在风衣上倒是闻到了一种很真实的“人间烟火”的味道——他抽烟时赖在我衣服上的烟草味;与他一起吃饭时,腻在我衣服上的油盐香。

  我是不喜欢烟草味的。许多熟悉我而又好抽烟的朋友,在我面前都会很注意,因为在他们抽烟的时候,我不配合的咳嗽声会让他们吞云吐雾的快感大打折扣。而油盐的香味是我所向往的,因为我总是憧憬着有一天能在自己的小窝里为自己的家人和爱人用心烹饪。如今,这两种味道并存在我的风衣上,我发现,这并存的混合着的味道竟让我产生了一种强悍的依恋——这依恋就像鱼儿之于水,花儿之于太阳……

  也是缘于依恋吧,南栖的燕儿迫不及待的把北归的行程定了下来,也不顾倒春寒的来临让本不算丰盈的羽翼更显单薄。“燕燕于飞,差池其羽,子之于归,远送于野,瞻望弗及,泣涕如雨。”于是想起了好似就在昨日的站台惜别,想起了每晚不知疲倦的鸿雁往来,……于是,便羡慕起燕儿来。

  ……

  昨夜春风诉温柔,

  相思花儿开满楼,

  魂牵梦萦情依依,

  轻轻相拥长相守。

  君知否?君知否?君知否?

      浓浓相思醇如酒,

  君知否?君知否?君知否?

  一杯相思醉心头。

  昨夜春雨来问候,

  相思花儿瓣瓣流,

  点点滴滴情不尽,

  几多春梦几多愁。

  君知否?君知否?君知否?

  长长相思长如柳,

  君知否?君知否?君知否?

  一曲相思情悠悠?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