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斓的博客

婷婷未必伤迟暮,懒与春花论短长。

 
 
 

日志

 
 

母亲节随笔  

2009-05-10 20:18:04|  分类: 莲斓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节,没有太多的语言却有无尽的感触。
      昨天早上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母亲发短信祝母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记错时间了,呵呵,也好,将错就错表达的也是真心真意,糊涂点,把每天都当成母亲节,让母亲天天都如母亲节般接到远方儿女寒暄的的电话读到儿女有些煽情的短信真是件不错的事情。
      其实,也并不是说平常就不惦记母亲了,只是繁忙的工作,负重的生活,总是让我把亲情潜藏在了心灵的最深处。原来母亲不会发短信,经常会给我打打电话,忙的时候,我会大咧咧的回复她:“妈,我好忙呢,您打电话有什么事没有?”“哦,忙啊,我就问下你呢,那你去忙,我挂电话了。”在确定我不忙的时候,妈妈会在电话里和我絮叨一些家常琐事,而我,大多数时间就是“嗯”“嗯”的表示我在听,母亲也不追究我到底听进去多少,说完她想说的,就会叮嘱我在外要注意身体,要带好孩子。现在母亲学会了发短息,她的短信随之也多了。我生日那天,母亲给我发来了祝福短信“祝我的女儿生日快乐!”暖暖的,如有什么哽住了,有眼泪哗哗从我眼中涌出来。昨天,母亲又回我短信:“谢谢女儿的祝福,你也是母亲啊,妈妈也祝你快乐。”又一次心中暖暖的,如有什么哽住一般,眼泪哗哗涌了出来。
       晚上与帅哥逗笑:“少爷,母亲节你也不表示点什么?还没听你说节日快乐呢。”帅哥:“老妈,我看你天天乐呵呵的,好快乐的样子,我说的就免了吧。”我:“呵呵,可是我还是愿意听你说嘛。听了你说的,我更加快乐哦。”想想自己那表情,像个耍赖的孩子。
       我想,但凡做母亲的,又有几个计较儿女给与多少呢?一句问候的话语,一声轻轻的祝福,这些就足以让我们的母亲开心快乐和满足了。不由想起老家一个老太太,儿子在外工作,一年才回来一次,只要接到儿子电话,她就会乐颠颠地跑出去跟人炫耀:“我屋里崽伢子又打电话回来哒,。。。。。。”
       长年在外的儿女们,多给母亲打打电话尽可能的常回家看看吧,当有一天我们的儿女也在外打拼的时候,我们也就成了在家守望着的那个白发老娘。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