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莲斓的博客

婷婷未必伤迟暮,懒与春花论短长。

 
 
 

日志

 
 

秋去秋来  

2014-09-14 12:1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真快,你这一走已近一年光景。
              你无恙的那些年,我不近文字;你病的日子,我无法近文字;你走的日子,我惧怕文字。
              内心中一直想为你写下点什么,记录些什么,但最终却是删了、毁了很多很多有关你的一切,只有在这里,这个多年前搬过来的小窝里,还有你的印迹。也在纠结,是毁是留?
              其实,毁和留对于我来说,都没有太大意义。儿子担心我睹物思人,把家里一切全部做了调整,不让我再看到有你的印迹,可你明明就存在这家里的点点处处;只好把房子卖了,那个倾我们心血建的家,瓦解了,却也把我的心掏空了,那天约了买方谈打款过户的事情,出发前,才换了不到三个月的车没来由的突然就瘪了车胎,是你不愿意把房子卖出去吧?担心我老无所归?房子卖了就卖了吧,你也知道我工作忙,一忙起来就没什么时间回家,在我心里永远有那么一处可称作家园的地方就足够了。
              我一直是你的骄傲,你在你的兄弟哥们亲戚朋友里夸我,夸我在生活中善待老人和孩子,夸我在工作中善待同事和伙伴,夸我对你体贴入微......那么多的夸,似乎我真的就是一块没有瑕疵的美玉。你很自私,当着外人面夸我,在家对我确实各种严厉要求,你会因为一条陌生短信而吹胡子瞪眼,你会因为我与某人打个电话而大发雷霆,甚至我与家里的其他异性亲戚都最好不要有接触;因为害怕你的脾气,我绝了所有异性同学的联系;你与你的哥们聚会,我不去你也非得带上我,可是每次却都提醒我与他们保持距离;病中的你更是糊涂到极致,各种荒唐各种狂,可是只要我在你身边你就安静乖巧如婴儿。我不在时,你在病床上歪歪扭扭断断续续写下的那些文字却是让我不忍猝看,我知道你有太多不舍,我又何曾舍?
             又是一年秋,不敢再忆及当初文来文往,相互唱和,惺惺相惜;不敢忆及你病中颓废、崩溃、万千不舍;任世人如何,你的真,我知,你的怨,我懂,你的自私,我明了。我依然要做那个让你骄傲的女子,天上人间,安好便好!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